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珍爱森林,防火于未“燃”

发布时间: 2022- 04- 14 15: 39浏览次数:

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,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必须要进一步树牢“红线意识”和“底线思维”,杜绝侥幸心理,牢固树立“安全第一,预防为主”责任意识。我局根据相关会议精神,通过干部职工会议,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。

提高思想认识。2月25日,余浪局长在会议上组织学习了《关于贯彻落实领导批示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》等森林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,让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,提升了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意识。

落实责任意识,确保宣传到位。余浪局长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明确分工协作、任务明细、责任到人,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。向身边的朋友、亲友大力宣传森防工作,在共建支部冷碛镇尖茶坪村定期、不定期走访入户宣传,培养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。对各帮扶农户通过走访、电话、短信、 微信等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,确保全覆盖宣传贯彻落实,提醒广大农户严禁带任何火源进入林区,严禁私自野外用火,教育引导群众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(禁)火令。

通过此次会议,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,以坐不住的紧迫感、慢不得的危机感、等不得的责任感,狠抓执行落实,营造出良好的安全氛围。
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